close

第二階段

在第一階段鑑測結束後,放了結訓假,下一次收假後就跟各個臨兵各奔東西了。

我第二階段是被分到燕巢的工兵學校 (工兵訓練中心),因為我本身也是高雄人,

其實真的是算蠻幸運的,兩個階段都是在高雄當,每個禮拜可以馬上回到家其實真的差很多,

很多住彰化台中的跑來高雄當兵,扣掉交通的時間,假日根本直接比別人少半天,

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啦XD

工兵學校

一進到工兵學校,稱呼長官跟在新訓中心完全不同,在新訓中心時,

長官的官階是在電視電影中常見的連長、排長、班長等,在工校的長官則是中隊長、區隊長、小隊長。

除了長官稱謂不同,印象最深刻的肯定是兵舍了,

住過了70幾年歷史的新訓宿舍,來到工校直接升級成剛翻修完的宿舍,差點沒哭出來,

只能說燕巢工校真的是上上籤,住得好、吃的也不錯、重點是大隊長根本佛心來著,

基本上每週都是夭八(週五晚上就放假),其他單位很多都是週六早上才放人,

而且基本上每天晚上都可以使用手機,不像新訓可能一個月用個五次而已,

終於不用當社會邊緣人了。另外還有身為高雄人的小小福利,居然可以自己騎機車放假跟收假,真的是可遇不可求。

工兵課程

其實我覺得抽到工兵真的蠻幸運的,上課比起其他的陸軍真的是有趣很多。

基本上幾乎沒有碰到槍,只有出去打靶過一次而已,不用拿槍真的是輕鬆很多,

工校的課程都是用一個禮拜一個禮拜來排的,我覺得最好玩的應該是地雷相關的課程,

除了看到蠻多不同種類的地雷,也看了隔壁志願役的實際爆破實彈,我覺得還算是蠻新鮮的體驗,

還有坐橡皮艇遊了一圈園區內的湖XD根本享受,畢竟工兵是需要出去救災的哈哈

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是,有一堂課是使用軟體上的,那軟體根本就是CS,直接網咖打起來。

最後半段的課程主軸是搭橋,應該是整個工兵的核心課程吧,整格中隊大概用了兩週,

搭建一個臨時的鐵橋,然後再慢慢把它拆掉,雖然是蠻累的(橋很重),但似乎沒有搭過橋好像等於沒當過工兵一樣。

雖然我也只在工兵學校待了兩個多月而已哈哈

待退

其實到了最後的兩個禮拜,會陸陸續續有人提早退伍(有些人會在大學上軍訓課,可以折抵),

留下來的人基本上就是都在砍樹跟掃地了,還算是蠻輕鬆的啦,也有蠻多空閑的時間,

平時下課時間也都可以到營站裡面買東西,吃飯前也都可以打籃球,真的是非常自由XD

只能說,如果你各位也抽到二階段在工兵學校的,先恭喜你了哈哈

出獄

最後拿到退伍令的時候,真的是個蠻奇特的感受,雖然只待了短短的三個多月,

但畢竟也是慢慢的習慣軍中的作息,突然地獲得自由還是非常的不真實的XD

有些事情真的是要進去當完兵之後才會慢慢體會的,體會到在外面的生活有多麼的幸福,

想幾點睡就幾點睡,想買啥來吃就去買,能有自己的空間可以休息,

我覺得能在工作前進去當個兵也是不錯,突然覺得公司的大家都非常和善(雖然我四個月中沒有遇到非常嚴厲的長官啦)

這邊就祝大家能抽個好籤,平安結訓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