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到前準備

其實我個人是沒有什麼特別準備啦,除了兵役單上說的那些東西,

我自己帶了: 牙膏、牙刷、刮鬍刀、3合一沐浴乳,零錢(可以投販賣機用),200元電話卡*1,涼感濕紙巾,衛生紙,內褲3件,成功筆記本,手電筒、指甲剪。

以上那些東西大概就一個背包大小,剩下有缺的都可以進去報到後再買(像是藍白拖、鞋刷、鞋油、衣架...等),所以還是要帶個幾百塊進去(有需要搭專車回家的話可能要帶更多錢)。

 

2019/12/31 早上

自行前往兵役單指定的地點集合

原本應該是要準備開心得迎接2020的日子,但對收到軍事訓練役102梯兵單的我來說,真是個心情忐忑的一天啊。

早上匆匆忙忙地吃了早餐後,便由家人開車帶到鳳山衛武營集合。

一大早在衛武營捷運站外,就看到一推年輕的光頭,一看就知道是要去當阿兵哥的,這畫面實在是蠻好笑的XD

等到集合時間到之後,區公所的人會在前面宣布一些事情,畢竟大家多少有點緊張,所以應該是沒什麼人在聽,

區公所的人講完話後,還會有一些市議員還是立委的候選人來發選舉的文宣(但一進營區就會馬上被收走)。

等上面這些人都講完話後,就會開始以戶籍地區分,分別上遊覽車進到黃埔營區,實際上車程大概只要10分鐘。

 

前往黃埔營區

在遊覽車上看到窗外的景色慢慢從熟悉的街道轉換成 國家、責任、團結...等等的圍牆,真的會有種"我真的要被與世隔絕了嗎"的感覺。

不過不得不說,因為南訓中心跟陸軍官校是在同一個營區,所以這個營區實在是有夠大,進大門後開了幾百公尺後,

就會看到前幾梯的學長在操課場地操課,學長們看起來操課都是蠻開心的(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遊覽車上有一堆菜逼八XD),

看到遊覽車上的我們愁眉苦臉,學長們更是開心地對我們招手,整個強烈的對比,事後想想是還蠻好笑的哈哈。

 

抽籤決定所屬營

最後遊覽車會停在南訓中心的司令台前面讓我們下車,由於102梯人數蠻多的,二、三、五營都有接新兵,

其中二、三營都是一訓到底,也就是說整個役期四個月都在南訓中心渡過,

而五營在102梯則是只接一階段的兵,也就是說五營的阿兵哥在鑑測後就又抽籤離開了。

不過這應該是每個梯次的玩法都不一樣,只能看他們怎麼搞。

由於這次不是每個營都一訓到底,如果直接用戶籍地來分配的話,可能會有不公平的疑慮,

因此我們102梯報到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排隊抽籤,自己的命運自己決定的概念,

相信大家如果有上網爬文,應該就會知道南訓的五營算是相對精實一點的XD 而且還是大通鋪,其他營都是8人房居多。

我的手果然沒讓我"失望",1/3的機會都可以讓我抽到五營,一個確定要被分發到二階段的營...抽完籤的人就會一批一批的被帶到自己抽到的營區。

過沒多久來到五營的營舍前面,馬上就會有個士官長來分配你的所屬連隊,接著就會被帶到連集合場前面。

 

安檢、領軍用品

進行安檢(選舉文宣就是這時候會被收走,是說收走也好,不用自己丟哈哈),同時手機也會在這時候被收走QQ

手機的話盡量不要帶中國品牌的手機,雖然第一次帶進去不會怎樣,但之後如果有發手機下來使用的話,你就只能看著鄰兵玩了,

而且第一次放假後,中國品牌的手機就會變成違禁品了XD 不只不能用,帶了搞不好還會被懲處。

順帶一提,五營的收訊有夠爛,如果是中華電信的人,就當作不會發手機好了XD 反正發了也不會有訊號,訊息完全跳不出來,

而收訊最好的居然是台灣之星﹑真是有夠怪。

總之不要帶一些奇怪的東西安檢通常都會過,特別要注意指甲剪,如果是尾部有一個小刀片的話,可能會被收走,安檢過後就是各種瘋狂的填資料。

過沒多久就會被帶到中山室領取一些平常會用到的軍用品,包括黃埔包、迷彩服、迷彩內衣、白色內褲、運動服、水壺、黑色長襪、軍靴、運動鞋、白色毛巾...等

剩下的就要自己準備了,不過大部分的東西營站都可以買的到,如果不想帶著一堆東西進營區,可以進去再買,

有缺東西的話跟幹部講一聲,通常都可以到營站補貨,

總之第一天進去就是各種填資料、領東西、補貨自己的生活用品。弄完這些雜事也就晚上了。

 

迎新晚會

到了晚上,指揮官和前幾梯的學長幫我們辦了一個迎新跨年晚會,學長組的樂團、舞團會在司令台表演給我們看,

其實表演的蠻不錯的,但因為我們都是第一天進去的菜逼八,根本沒什麼心情跟他們一起high哈哈,

不過這個表演確實有讓我們比較放鬆一點,其實軍中的氣氛也不是一直都這麼嚴肅的,通常過了操課時間,

大家都會比較放鬆一點,晚會結束後,就回到營舍裡面準備睡覺了,

2019跨2020的跨年夜,居然9點多就要睡覺了,這心情真的是有夠複雜,雖然也是個很特別的體驗,

但是當天晚上我翻了很久才睡著,就這樣結束我當阿兵哥的第一天。

 

我想我第一篇文章就先寫到這吧,接下來的事就等後面幾篇文章來慢慢說X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Han 的頭像
    AHan

    AHan的部落格

    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