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接續上一篇文章的心得了,雖然隔了超久XD

日常

前面提到了一些報到的流程,以及前面幾天有點忐忑的心情,
但是第一周結束是不會放假的,會留到第二周時一起放(懇親假),或是結訓的時候一次放多天一點(結訓假),
所以前兩周通常就很快適應裡面的生活了,每天都非常的規律,早睡早起,
其實我覺得在當兵時身體確實有變得比較健康,算是少數的好處吧XD
只是每次走路都要喊一堆口號,不然就唱唱軍歌,然後時不時就要來個中暑演練(這個最煩),

其實上課訓練的內容都不會很累啦,只要不要太偷懶,我覺得還可以接受(只是有些很無聊),
班長們雖然上課時會比較嚴肅,但私底下大多是都是好人啦,
他們都說,當兵就是演來演去的,罵我們這種過水的其實大部分都是要罵給長官看,
雖然有時候真的會有一堆天兵幹出非常奇耙的事情,不過我想班長們應該都是看多了啦。

鑑測前

接著到鑑測前的幾周,都是過著差不多的生活,就每天去操練,早點名午點名(要檢查水壺是否裝滿、是否剪指甲、刮鬍子...)
直到鑑測前的前一周,如果長官們覺得我們進度不夠的話,會稍微嚴厲一點,
因為到時候鑑測是整個營一起考的,如果有個連特別'突出'的話,會非常明顯,
所以最後幾天的課是會比較累一點,比較沒有多的休息時間,
不過其實鑑測當天看到長官好像又突然變成好人一樣,可能是覺得也來不及救了吧XD
其實鑑測的過程還沒緊湊的,三天超快就過了,結束過後其實氣氛非常的歡樂,
晚上甚至還會有消夜跟飲料XD

抽籤

鑑測結束後,又要抽籤到下一個階段了,
印象中選項有步校、砲校、裝校、工校,還有一些我忘了,反正最雷的就是步校,
聽說步校的營區超大,每次上課都有瘋狂走路,食物又超難吃的樣子,
好險我應該是抽到了上上籤,第二階段抽到了燕巢的工校,
因為我本身是高雄人,第一跟第二階段都在高雄跟本省一堆交通費哈哈
而且聽說工校超涼,可惜我的鄰兵大部分都抽到步校XD
只能幫他們QQ了,好在我遇到的鄰兵真的都是好人,時不時就帶一推零食進營區,
其實當兵是真的可以交到朋友的,雖然當下當得很痛苦(明明才四個月XD),
但結束後回想一些天兵的行為真的會覺得蠻有趣的。

在燕巢的生活就下一篇再來分享吧~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Han 的頭像
    AHan

    AHan的部落格

    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